【世事一场大梦】伍

头痛?

果然喝多了都不会好受。

叶如歌强撑着头从床上爬起。天已大亮。

还是快去交差吧,迟到可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事。

穿街过巷,几许深深庭院,红枫下,一女子正等着叶如歌。

她是何等女子?红颜?祸水?

叶如歌可不管什么祸水不祸水,拿钱,办事,有乐享比什么都快活。

“你要的东西我拿来了。”叶如歌奔进庭院,一把把纸卷丢过去。

女子默默接住飞来的纸卷,转回身,要走。

“等下,钱呢?”叶如歌问。

“树下箱子里便是。”女子答。

“那……就谢谢您了。”叶如歌大步走向树下。

女子在背后勾起了嘴角。

“哎哟!”传来叶如歌不自然的惨叫。

女子回头。

叶如歌完好无损的站在那里。

“姑娘有事吗?”

“……没,应该是我听错了。”心中大不妙,只好趁机跑掉咯。

“那我刚刚踩到这条蛇应该不是你的吧……”叶如歌从背后提出一条破麻绳样的蛇。已然是暗算不成反被发现。

“你……还我的蛇!”女子瞪大了眼睛。这条蛇是她特意养出来的杀手蛇,每日喂食不知花多少银子,别说是真正该杀的人,给它练手的无名之辈也不知死了多少,才调出这等血性,就给叶如歌整成这样。

“这蛇是你的?唉,这么漂亮一个人养什么不好,偏偏养蛇,还是这种不听话的蛇,还你。”叶如歌叹着气,把蛇丢了过去,女子跑向前来接。

“不过,把蛇放出来咬人,就不太合适了。”女子刚伸出手,一道红光又将那蛇卷了回去。抬眼看叶如歌,一条猩红的鞭子在手上拿着。

“叶眷尘!”女子忍无可忍。自腰间拿出两把青光闪闪的剑,看着挺灵巧。飞身来刺叶如歌。

“既然知道我的大名,那我也不和你啰嗦,箱子里怕是还有什么凶兽吧。”叶如歌不停嘴。

剑光灼灼,却不能近他分毫。

本不想动手,女子来势汹汹,叶如歌只好招架起来。手起鞭落。

鞭势如飞花,轻盈灵动,如万千红花飞舞。当初此鞭初入江湖,便有

“只晓三途众生苦,未知其花不见叶”

之词。也许这花,也是无奈才开的吧。

女子渐渐落于下风,空气中飘着血丝,环顾四周竟只见红光飞舞如身在花海一般,一剑失手。

万剑皆休。

一道夺目的红光集势而去,直冲那女子颈间,此一击,只怕会怎样也不可知。

“叶兄好身手,只是不要血染了这大好风景,看在我白某人的份上……”

“钱你替她给啊?”

“当然,悉听尊便。”

“……”


 
评论(2)
热度(4)